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季度贵州信息通信业增速创11年新高 流量消费超2倍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4 09:58: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贵州省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58.1亿元,同比增长174.8%,创近11年来历史新高,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0个百分点,增速全国排名第4位,规模全国排名第11位。

  

  移动数据流量消费超2倍增长 月户均流量近5G

  一季度,由于基础电信企业套餐的优化,大大刺激了用户流量消费,加上流量资费大幅下降的影响,贵州全省移动互联网流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据统计,全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1-3月流量)达到38879.3万G,同比增长236.5%,3月移动互联网当月户均流量接近5G达到4.7G,排名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177.7%。手机上网流量达到38511.5万G,同比增长259.6%,占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比重达99.1%。

  提速降费效果显著

  在提速方面,贵州省光纤端口和高速率端口增长较快。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546.5万户,同比增长44%,在全部固定宽带用户中占比达到88.6%,比上年末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50M及以上高带宽用户占全部固定宽带用户数的比重达到81.3%,100M及以上高带宽用户占全部固定宽带用户数的比重达到39.6%。

  在降费方面,一季度,贵州省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下降到0.63元/户/月/M,资费同比下降42.2%,降幅全国和西部排名分别第5位和第4位。单位宽带接入资费水平达到130.8元/户*月,全国排名第27位,同比下降28.7%,降幅全国排名第1位。

  用户规模快速扩大 移动互联网任然是“主力军”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电话用户新增206.91万户,总数达到4247.18万户。其中3G/4G用户新增278.60万户,总数达到2992.80万户。

  互联网用户新增252.48万户,总数达到2758.19万户。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新增202.74万户,总数达到3141.21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49.74万户,总数达到616.99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占互联网用户比重分别达到83.6%、16.4%,移动互联网用户任然是互联网用户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给娃减负
下一篇:贵州工业企业首季度实现利润总额223.1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