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9 15:07:04  来源:贵州日报  

  五一、端午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崇廉尚俭的浓厚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六盘水市钟山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区铁建办专职副主任阮文革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8月,阮文革先后7次安排单位后勤人员购买40瓶高档白酒用于接待,共计4.4844万元,并以普通白酒发票进行报销。2018年1月,阮文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水务局党组成员、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全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2017年5月,张文全先后两次安排单位相关人员购买18瓶高档白酒用于接待,共计2.5182万元,并以其他酒水发票进行报销。张文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张文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铜仁市思南县鹦鹉溪镇党委书记王刚祥值班期间违规饮酒问题。2017年10月5日,王刚祥在国庆、中秋值班期间,晚餐时违规饮酒。2017年11月,王刚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铜仁市玉屏自治县田坪镇原党委委员、田坪派出所原所长赵尤宏值班期间违规饮酒问题。2017年10月3日,赵尤宏在国庆、中秋值班期间,午餐时违规饮酒。2017年11月,赵尤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黔西南州望谟县乐元镇驻村工作员杨承峰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2017年10月24日,杨承峰在纳新村坝甫组开展计划生育迎检工作时,午餐时违规饮酒。2017年11月,杨承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五起典型问题,教训极其深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警觉,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铲除滋生蔓延土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有关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公务接待用餐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2017年9月1日,我省出台的《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进一步明确除重大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外,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务活动接待有关规定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对重大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用酒从严从细把关,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排除错误思想干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筑牢廉洁意识,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四风”,发挥“头雁效应”,守廉关、过廉节。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新变化,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把监督检查公务活动接待有关规定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执行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越往后越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刻不停歇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黔清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汤会琳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幸福多一种选择,比亚迪宋MAX6座西南上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