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贵州儿童常规免疫接种率达95%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4 11:24:42  来源:贵阳晚报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是我国实施国家免疫规划40周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2017年全省儿童常规免疫报告接种率达到95%以上,建立了较为有效的免疫屏障,并在去年就实现了规范化数字预防接种门诊乡级全覆盖。

  据悉,麻疹2017年的发病率0.085/10万人口,死亡率为0;百日咳2016年发病率0.439/10万人口,死亡率降至0。小儿麻痹发病率从1963年的4.85/10万人口到200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了消灭脊灰的重大成绩。

  据介绍,目前,我省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有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白破二联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甲肝疫苗等14种传染病。

  我省建立了儿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对无预防接种证及未按规定接种的儿童进行了补证和补种,有效地筑牢了免疫屏障。

  目前全省已建立省、市、县、乡四级预防接种服务体系、疫苗冷链系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系统、免疫规划疫苗可预防疾病监测系统和实验室网络。(张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接来大订单他打歪主意 制售假冒茅台酒被逮捕
下一篇:五一贵州高速免费通行方案:权威提示在这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