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人社厅:500万农民足不出户就可学技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1 13:06: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昨日,由省人社厅与贵州广电网络公司联合打造的农民全员培训平台正式上线。今后,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农村劳动力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技术,将覆盖全省200万农村家庭,约500万人。

  据介绍,贵州农民全员培训系统利用广电网络平台,通过视频授课形式开展农民继续教育和专业技能学习。该平台分为三个版块:培训课件、就业岗位、互动交流。融合理论知识学习、种养殖、手工编织、地方特色、非遗文化、维权等各类适应农民培训急需的典型课件,开设就业岗位需求版块,适时发布省内各市(州)和对口帮扶城市企业用工需求,为农村劳动力提供更便捷的就业渠道;互动交流版块设置6道答题选项,对培训内容进行评价,贵州省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培训工作的变化发展及时进行课件调整,适时推送及时有效的培训内容,以满足各类受众的需求。

  今年我省将培训农村青壮年劳动力40万人以上,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34万人次以上,家政、护工等紧缺劳务人员培训输出在1万人以上。农村全员培训系统平台的开设,将会有效拓展我省贫困劳动力和农村人口的信息获取渠道,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为全省托脱贫攻坚决战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 孙维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70所高校将共论低碳发展
下一篇:贵州省疾控中心:四价宫颈癌疫苗在贵州上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