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渝贵铁路8对普列提速 贵阳到重庆北缩短到4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2 13:35: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获悉,作为贵州高速铁路网的新成员,渝贵铁路自开通以来客流持续火爆,原经老川黔线的8对普速列车调整到渝贵铁路运行,将乘车时间从原来的10小时缩短到了4小时左右,受到广泛欢迎。

  据悉,渝贵铁路可以运行高铁动车组,也可以运行普速列车,还可以运行货物列车,沪昆、贵广高铁只能运行动车组,不能运行普速及货物列车。据悉,这8对普速列车行驶渝贵铁路,继续使用普速列车车底,仍实行以前普速列车票价,贵阳到达重庆北硬座54.5元、卧铺(上铺)100.5元。贵阳北客售车间党总支书记彭宗杰说,这8对普速列车很受旅客欢迎,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因为票价便宜,而且时间也短,贵阳到重庆北约4小时,车票比较紧俏。

  目前,8对普速列车运行渝贵铁路具体车次为:(1)南宁至重庆北K142/2次、K141/4次。(2)深圳至成都东K487/6次、K485/8次。(3)昆明至乌鲁木齐K1502/3次、K1504/1次。(4)南充北至上海南K4669/72次、K4671/0次。(5)湛江至重庆K873/2次、K871/4次。(6)宁波至重庆K1245/8次、K1247/6次。(7)广元至深圳K4405/8次、K4407/6次。(8)上海南至重庆北K4675次/4次、K4673/6次。

  以南宁至重庆北K142次列车为例:贵阳站开车时间是4时47分,到达重庆北时间是当日早上9时06分,全程运行4小时19分,中途经停遵义南,贵阳到重庆北硬座票价54.5元、卧铺上铺100.5元、下铺108.5元。这趟列车如果行驶川黔铁路老线路,贵阳到达重庆需10多个小时,如今只需4小时19分,且票价未变,硬座仅需54.5元。

  据贵阳火车站统计,自从1月25日渝贵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春运期间,渝贵铁路客流量每天都保持在1万以上。 (苗国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春节前六天:高速免费3.6亿 754万辆小车通行
下一篇:贵州支持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地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