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贵州对外开放十大新闻揭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1 11:03:13  来源:贵州日报  

  2017年是全省上下在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拓展,更好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取得累累硕果的一年。日前,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与相关部门联合盘点出贵州2017年度对外开放十大新闻。

  一、峰会云集,闪耀贵州

  2017年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2017年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隆重举行;2017年7月28日,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我省开幕;2017年9月8日,2017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全球贵商发展大会开幕;2017年9月9日,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2017年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兴义开幕。

  二、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推介会在美国硅谷举行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推介会在美国硅谷举行,20余家媒体和硅谷主流媒体《圣何塞水星报》作了宣传报道,引起热烈反响,在硅谷地区掀起了一阵“中国数谷风”。

  三、贵州在班加罗尔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11月30日,云上贵州(班加罗尔)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在印度班加罗尔正式挂牌运营,该中心旨在打造人力资源丰富、技术研发力量雄厚的开放式、生态型平台,通过与当地企业紧密合作,建立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创新智力、创新成果的落地应用和商业价值转化。

  四、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7年5月,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成功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贵州又增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

  五、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投资4亿美元越南建厂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越南前江省签订总投资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6.6亿元)的合作协议,计划在前江省龙江工业园区投资建厂。

  六、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项目落户贵阳国家高新区

  2017年11月6日,贵阳国家高新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项目正式落户贵阳高新区。该平台通过云服务面向软件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推出一站式开发服务共享平台,提升贵州软件企业竞争力,助力贵州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七、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落户贵安新区

  2017年9月21日,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贵安新区。2017年7月12日,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了《贵州省人民政府苹果公司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建在贵州。

  八、贵州省第一个外资国别园区首批4家瑞士企业入驻

  2017年12月,瑞士(贵州)产业示范园首批企业商事登记颁证仪式在贵阳举行,首批4家瑞士企业正式入驻瑞士(贵州)产业示范园,这标志着贵州省获批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与外国签署的第一个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九、二十四国使节团畅游贵州

  2017年4月26日至30日,由2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共37人组成的外交使节团在贵州境内开启文化之旅。作为外交部贵州省蓝厅全球推介会的后续活动,开放的中国向世界送来一缕多彩贵州风,招引天下贵客体验贵州风景、风物、风情。

  十、“拥抱大数据时代——2017全国百名博士贵州行”启动

  2017年2月4日,“拥抱大数据时代——2017全国百名博士贵州行”在贵阳启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的大数据专家、学者、博士及硕士近200人参加。(记者 马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四则运算”助力贵州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物价温和上涨 收入增幅靠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