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缓刑入矫吸毒不悔罪 收监执行方醒两行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9 10:0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检察官,我好后悔哟,后悔没有听司法机关领导的话,好好接受社区矫正进行改造,我本来可以不用去监狱坐牢的。”龚某在看守所被送往监狱服刑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近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向台江县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台江县司法局对依法裁定撤销缓刑的一名罪犯收监执行。

  罪犯龚某于2018年9月13日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台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龚某在社区矫正期间,流窜至剑河县城吸食冰毒被公安局抓获,然后被送往黔东戒毒所强制戒毒二年。经调查取证,检察官认为龚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刑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根据法律规定及时向台江县司法局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县司法局提请法院对龚某撤销缓刑。11月21日,台江县人民法院根据县司法局的建议依法裁定撤销龚某缓刑,收监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12月17日,龚某被送往监狱服刑,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此次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及时监督收监严重违规的社区服刑人员,有力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社区矫正纪律。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公、检、法、司等部门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配合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察官说法:我国《刑法》第七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缓刑的监督管理规定,或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情节严重的,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本案中,社区矫正人员龚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其行为已严重违反缓刑期间应当遵守的管理规定,依法应裁定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检察官提醒: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千万不要以为被处以缓刑、假释就可以从此“高枕无忧”,甚至放纵自己的行为,否则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在矫正期间必须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管理规定,用实际行动改正自己的错误,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接纳。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歌剧舞剧院文艺小分队到台江县慰问演出
下一篇:点燃生命之光——台江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李建明的扶贫救助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