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通安全进斗牛场 苗族寨老帮忙来宣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2 09:5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贵州省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举办斗牛比赛的有利时机,走进乡镇斗牛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今天,首先感谢剑河县公安交警大队对我们家乡举办斗牛比赛的关心。本次斗牛比赛,县交警大队捐赠给了我们寨上2000块钱活动经费,还免费赠送了一对话筒和一对音响,感谢剑河交警”、“是交警的艰苦付出,给我们苗寨带来了平安,我们在场的群众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以后,我们举办斗牛比赛,只要一拿起话筒,我们就要想到起交通安全,只有注意交通安全,我们以后的日子才能越来越好,才能越过越红火!”。一个颇具威望的苗族寨老拿着话筒,忙着用当地的苗语大声的向四里八方前来观看斗牛比赛的苗侗族群众做着交通安全宣传。



涂写斗牛身上的交通警示标语

  据介绍,2月19日上午9时,剑河县久仰镇“斗牛比赛”如期举行。久仰集镇附近四里八乡的约3000名苗侗族同胞齐聚斗牛场观看斗牛比赛。剑河县交警大队借此良机,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以案说法以及在前来参加比赛的斗牛身上涂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前来观看斗牛比赛的群众宣传了《春冬季节出行安全须知》、《刑法修正案(九)》以及《酒驾醉驾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

  据统计,在当天的斗牛比赛中,剑河交警大队共摆放交通事故展板30块,发放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穿梭在人群中忙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民警,也成为了紧张刺激的斗牛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唐仁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展民族风情 喜迎新春佳节
下一篇:剑河:2017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21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