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本土乐队荣获2018滚石·虾米原创乐队大赛全国十强决赛中荣获“滚石评委会特别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2 14:0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11月10日,2018滚石·虾米原创乐队大赛全国十强决赛在北京糖果LIVE举行,丹寨县本土乐队大登高乐队参加决赛并荣获滚石评委会特别奖,且将有机会签约滚石唱片为培养乐队。

 

  据乐队主唱王聪介绍,大登高乐队是丹寨县以原生态民谣与原生态摇滚为主题的原创乐队,成立于2016年9月,成员来自丹寨县各个行业,有教师、自由摄影师、厨师、公务员和学生,分别是主唱王聪,键盘手王亦宸,鼓手余映君,贝斯手文兴贵,吉他手王宏、龙光照,芦笙杨昌盛。乐队名称“大登高”是以丹寨县龙泉山下最高处地名而命名,是希望乐队队如其名,强大、不断登向高处,把本土原创音乐推向更高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接受大登高乐队的音乐。

  据介绍,大登高乐队作品深入融合了黔东南州特别是丹寨县少数民族原生态元素,形成了乐队独树一帜的音乐形态。乐队成立至今多次自发组织和承办了多场校园励志巡演与社会公益演出,曾获第一届中国丹寨万达小镇最美民族声冠军,担任了丹寨万达小镇第二十五任轮值镇长,受邀参加都匀足球小镇音乐节、贵州麻江蓝莓音乐节、贵州丹寨艳山红音乐节等重要演出。

  “此次比赛将会是我们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秉承‘音乐来源于爱,也终归回归于爱’的乐队信念,不断积极深入少数民族地区探索与采集少数民族最传统的音乐形式,继续创作出更多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王聪说。

  本次大赛由中国两大音乐巨头滚石唱片、虾米音乐联袂推出,只为挖掘中国更多优秀的原创好音乐,为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音乐人的梦想助力。大赛决赛由四位著名音乐人、专业重磅级评委张亚东、高旗、郝云、颜仲坤坐镇。丹寨大登高乐队经过海选、初赛、复赛,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十强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大登高乐队身着独特的苗族服饰,在两首决赛歌曲中成功融入了丹寨苗族乐器芦笙和夜萧,以摇滚与苗族音乐有机结合的曲风惊艳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和直播平台观众的不停点赞,评委颜仲坤甚至多次被感动得泪流满面,最后荣膺本届大赛“滚石评委会特别奖”。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丹寨农村学生营养餐惠及18000余名中小学生
下一篇:丹寨紫薯红薯大丰收 “彩色”产业助脱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