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军民共建齐攻坚 同心聚力促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2 09:39: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春风行动号角吹响以来,丹寨县人民武装部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建立“军民共建”基地,与当地群众一起同心聚力促进该县脱贫。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机,该县龙泉镇马寨村已经完成了130亩的吊瓜种植。由于村里80%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吊瓜立杆就成了难题。该县人武部在了解这一这情况后,便组织民兵到基地帮忙,把每根重80斤的水泥杆搬到地里立好,减轻老百姓的负担。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村民潘小花说道“我们老了,我们没狠搬,他们来帮我们搬这些杆杆了,我们就轻松多了。”



 

  据悉,这一片吊瓜基地,以前主要种植玉米,每亩可采收玉米600到700斤,每年每亩效益只有700元。村两委根据这一情况积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效益更高的吊瓜。“改成种吊瓜后的效益,要远远的大于玉米的收入,第一年每亩最低就有2000元,然后逐年增加,第三年开始丰收的时候就是4000到5000元的收入。”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第一书记杨治富说道。





 

  据了解,马寨村共有844户村民,其中贫困户有69户188人。该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建立“721”的利益分配模式,覆盖全村贫困户。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党支部书记陈绍海说道“今年,我们马寨村以党建引领、民生为本、生态立村、产业强村的发展思路,今年来,我们马寨村种植850亩的蓝莓,吊瓜150亩,毛瓜150亩,惠及全体贫困户,今年我们马寨村要实现整体贫困户出列。”

  自2017年6月,该县人武部在该村建立“军民共建”基地以来,提供了1000余人次的免费劳动力,今年将继续提供劳力保障,确保春耕生产,为该村今年实现全村脱贫出列奠定有力基础。丹寨县人武部应急分队班长杨玉海说道“春耕之季,老百姓做劳动有时候他们人力不够,我们应急分队有时候就抽点人来帮助老百姓尽量做点事情,帮助他们能完成多少就完成多少,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刘远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又到樱桃成熟季 游玩采摘正当时
下一篇:让“剁手党”心碎消息:你的快递车侧翻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