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贵阳研发中心揭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1 15:1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
 

  12月21日电(孙远桃)为促进贵阳大数据“产学研”融合,12月20日, 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贵阳研发中心”(以下称“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该研发中心是全国13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中交通领域的唯一实验室,由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满帮集团将为研发中心提供智慧物流服务匹配关键技术研究理论及基础支撑。美国西北大学终身正教授聂宇加盟研发中心。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发言。
 

  “发展大数据贵州贵阳抢跑了三年,未来贵阳大数据的趋势是条块融合,将实现政用、商用、民用的效用最大化。”揭牌仪式上,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表示,作为贵阳大数据商用实践案例的满帮集团是以共享经济思路打造的数据通用的平台,这和贵阳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理念高度契合,这种不断探索创新成长的企业精神值得肯定。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发言。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则表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和先行先试的使命担当。贵州将坚持大数据发展战略,坚持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坚持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理念,以开放促创新,以合作促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走向大数据时代。研发中心的落成,必将对贵州省加快智慧物流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33个县获城乡供水投资子基金集中签约
下一篇:贵州2百亿元扶贫子基金助推城乡居民喝上干净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