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气寒冷,贵阳的小孩扎堆看医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8 11:08:52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段时间内,由于冬季天气转凉,不少小孩都容易生病。记者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据数据统计,11月以来,医院儿科门诊量上升40%。

  记者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看到,挂号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大多是带孩子前来看病的家长,而在儿科留观区内,所有床位也都已经爆满。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建丽告诉记者,每年11月、12月、1月是儿童患病高峰期,其中多为上呼吸道感染。为此,医院还特意加开了午间门诊与晚间门诊。午间门诊设有2位医生坐诊,晚间门诊设有3位医生坐诊,所有医生休假全部取消,以满足病人要求为首。

  “呼吸道感染大部分是由于病毒引起的疾病,患儿大多伴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但这是一种能够自愈的疾病”,陈建丽说,许多送到急诊科的孩子尽管有生病症状,但是精神状态良好、吃得下、发烧度数未超过38.5°,“像这一类的患儿,建议在家护理,或是送往就近的医院诊治,没有必要特意前来急诊科,要不然反而容易交叉感染,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

  最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提示,对于症状较轻的孩子,家长可以多让孩子喝一些水,帮助病毒的排出,同时给孩子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果汁;若孩子出现低烧现象后,家中可先行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如果孩子症状较重,出现高烧现象,由于近段时间医院患儿较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家长可以先进行预约挂号后,再带孩子前来医院。(记者 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央视文献纪录片《大三线》影视基地在六盘水授牌
下一篇:贵州66个贫困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规模达230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