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群英谱”绘就贵州脱贫攻坚“英才地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7 11:47:23  来源:贵阳日报  



在黔中大地焕发光彩

“群英谱”绘就贵州脱贫攻坚“英才地图”
 

  11月23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在贵阳发布,104名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决战脱贫攻坚的先进人物入选。

  “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绘就了我省脱贫攻坚的“英才地图”。

  巨大的脱贫攻坚决战图,早已在黔中大地铺开。有这么一批“特别的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如同燎原之火,点燃贵州儿女不畏艰险、奋力攀高、赶超跨越的决心;他们的崇高精神如同闪耀的繁星,引领多彩贵州以飞翔的姿态,追逐小康梦想。

  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带头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群英谱”中有13位“第一书记”。德江县“博士支书”熊劲松把搞科研的狠劲儿使在土地上,办养殖、搞改革,发展起了乌江沿边旅游产业园;“贵州屋脊上的第一书记”杨波不厌其烦上门动员村民参加新农合、建特色马铃薯基地、办养蜂场,让海嘎人实现从“等靠要”到“自己干”。

  抡起真板斧为老百姓干实事。“群英谱”里的12位基层干部中,左文学带领乡亲实现了“塘约之变”,潘克刚和花茂村的百姓把“荒茅田”变成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算富。”身残志坚的王华银把养牛的经验分享给乡亲。随乡亲们外出打工的郑传玖带着资金和吉他生产技术返乡创业,14位带富能手致“富不忘泽被乡邻,脱贫路上有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场硬仗”,贵州首先提到的就是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在“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中,7位开路先锋用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神为贵州百姓铺就了一条又一条致富路。

  精准扶贫、科技先行。在“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的21位专家技师中,既有农林畜牧业的专家学者,也有大数据、精密制造业的“大国工匠”,他们凝聚科学技术的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为深山农人绣钱囊”。

  脱贫攻坚离不开教育、医疗、生态、政法的保障,“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中,10位大山园丁、7位健康卫士、7位生态英雄、5位政法先锋用他们的实干与担当为百姓脱贫攻坚战斗“护航”。

  文化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在贵州脱贫攻坚之路上,也少不了“文化骑兵”的身影。“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共评选出8位“以文惠民化贫”的黔中英才,他们补齐贫困地区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短板,助力文化脱贫的坚实步伐大步迈进。(记者 庞博)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住建部:我国传统村落将进入复苏期
下一篇:贵州:万余“盲点盲区” 网络信号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