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2016年度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1:26:46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通气会上获悉,日前我省2016年度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我省作为2016年度政府资产报告试点省份之一,自今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成立了政府资产报告试点专项工作组,由省财政厅负责总协调,贵阳市、毕节市、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作为试点单位开展工作。

  通气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初步摸清了系统内的政府资产。目前,40家单位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政府资产报告中,其中包括行政单位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家、财政补助事业单位33家、国有企业4家;省国土资源厅对我省煤矿、铝土矿、锰矿、铁矿、铜矿、铅矿6种矿产资源进行资产分析;省林业厅对所属的2个国有林场、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普查。

  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真实反映资产管理绩效,对于全方位推动我国财政预算管理、完善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提高政府债务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小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将施行 规定范围内禁放无人机
下一篇:贵州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