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瓮马铁路 完成投资过半 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15:10:01  来源:贵阳晚报  


  来自省铁建办的消息,贵州省首条采用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建设的自建自营地方铁路——瓮安至马场坪铁路,自2015年9月28日开建以来,经过建设者2年多的奋战,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总投资的5成略多。

  瓮马铁路位于我省黔南州境内,全长79.086公里,按国铁二级单线电气化货运专线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总投资49.93亿元,建设工期3.5年。全线设置42座桥梁,共长12681.13米,设置28座隧道,共长31907米;桥隧总长44.588公里,占总长度的56.37%。全线共设6个车站,从瓮安站南下,经平定营、牛场、王家寨、甘粑哨,最后抵达福泉市马场坪。另外还设置了一个线路所——姜家坪站。

  “瓮马铁路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下放铁路运输权给企业自主运营的项目之一。目前全线区间、站场、隧道和桥梁建设都已完成设计量的60%以上。”省铁建办相关人士介绍,根据计划和进度,预计瓮马铁路2018年10月底前完成全线铺轨,之后开展静态检测;2019年5月至8月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和安全评估,同年9月全线通车。

  据了解,瓮马铁路总体分两期建设,本期建设的79公里线路为第一期,总投资近50亿元;二期将建设南北延伸线共计140公里,按国铁二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建设,投资估算总额104.5亿元。(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养老床位年底将突破18万张 实现“六连增”
下一篇:贵州近700亿元水利资金项目纳入民生监管平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