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14岁少年王泽盼荣膺"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8 15:48: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王泽盼背姐姐上学。


  王泽盼(右一)在中央电视台颁奖现场抱着瘦小的姐姐留影。(左一为王泽盼母亲)。

  10月13日,2017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全国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头庄村的14岁少年王泽盼荣获“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10月17日下午,在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归来的王泽盼,在贵阳一下飞机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年。

  王泽盼家住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父亲早年去世,姐姐名叫王娅梅,今年17岁,先天残疾,从小不能走路。王泽盼8岁那年,便担负起照顾姐姐的重担,每当母亲朱明凤上山干活,王泽盼在家给姐姐做饭吃,背姐姐上厕所,帮妈妈喂猪。10岁那年,王泽盼为了不耽误姐姐上学,每天背着姐姐走近两公里山路去学校上课。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王泽盼每天要背着40斤重的姐姐,手里提着两个书包,在上学路上来回四趟。王泽盼承诺:“只要姐姐要读书,就背她上大学”。

  2016年1月3日,王泽盼的事迹在我省媒体报道后,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媒体纷纷进行宣传,引起全国观众广泛关注。当年这名才13岁的毕节少年,很快走进了全国观众的视野。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10月13日晚,“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王泽盼作为贵州代表出席,荣获全国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此次活动全国共有300多名候选人参与评选,评选出“最美孝心少年”10名和“特别关注孝心少年”20名,王泽盼是贵州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一套和少儿频道播出。(王庆泽 张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就业扶贫行动日140家单位进校园招聘
下一篇:贵州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取消后 “大处方、大检查”不见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