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经济增速连续26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6 10:39:45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省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4%,居全国第3位。

  这已是贵州经济增速连续26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的位次,并且良好的发展势头仍在持续。

  一张亮眼的“经济报表”背后,是砥砺前行、发力冲刺。努力撕掉“贫困”“落后”的标签,贵州后发赶超走出经济发展“加速度”,给全国带来惊喜,更给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信心。

  “经济洼地”更应奋力攀高,贵州“闯新路”正在书写新答卷。

  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国字号”大平台,实施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贵州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运用辩证思维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清晰可见。

  近年来,经济增速在全国“数一数二”,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市场主体注册资本先后突破万亿元大关。

  “增长高地”更应内外兼修,贵州“奔小康”正在开创新未来。

  快、好、稳,不断攀升的经济指数,是不断提升的含金量,更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贵州新实践。贵州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增长更有效益、更有质量、更可持续。

  最近贵州好戏连台、精彩不断:6月17日,腾讯核心数据中心在贵安新区动工;7月12日,苹果公司向世界宣布,未来中国的所有苹果用户数据都将存储在贵州;8月2日,华为私有云数据存储中心开工。

  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次产业全面提升,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凤凰涅槃,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大数据产业、大健康医药养生产业、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新型建筑建材产业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李楠)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百余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助力脱贫
下一篇:贵州5年为12万劳动者挽回损失近34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