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百余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助力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3 15:00: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13日电,贵州省近年来着力培育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效增加了特色产品附加值,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金钥匙”。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贵州已有118个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较“十一五”末增加了3倍,产品保护数位列全国第4位,有184家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李林贵是修文县小箐乡小坝村的一位猕猴桃种植户,他所种植的是知名的“贵长”猕猴桃。他说,2017年种的420亩猕猴桃带来70多万元收入,还带动小坝村30名劳动力就业。

  “以前种植猕猴桃,价格低还没销路,自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之后,猕猴桃成熟了不愁销路,收入大大增加了。”李林贵说。

  据了解,贵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涉及酒、茶、中药材、果蔬、粮油、畜禽、加工食品、工艺品等8大类产品,涵盖了贵州省大部分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以贵州茅台酒、都匀毛尖茶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国际国内知名度的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直接销售年收入近600亿元。

  贵州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地理标志产品将达到150个,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5个,省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达到10个。(蒋成)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对五项重点工作开展全面督促大检查
下一篇:贵州经济增速连续26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