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火车站调增售票窗口30个 应对客流高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7 14:47:26  来源:贵阳晚报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暑运第二轮客流高峰,贵阳火车站昨日调增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尽快买到火车票。

  连日来,贵阳火车站的客票预售信息显示:返程高峰期间,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集中的方向,省内以六盘水、遵义、凯里、都匀等地较为集中,省外以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郑州、南昌、南京、杭州、西安、福州、厦门、成都、重庆等方向居多。

  贵阳火车站预测:暑运第二轮高峰将于8月21日前后启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贵阳站、贵阳北站日均累计送客将超过8万人。预计最高峰或出现在8月28日前后,贵阳两大站当天送客将超过9万人,其中学生旅客将超过8000人。

  为让旅客能尽快买到火车票,贵阳站昨日调增售票窗口。具体为:售票一区的11号、12号窗口为改签窗口,13号为退票窗口,14—29号为售票窗口,30号为重点旅客窗口,主要包括乘客意外伤害险发票领取、开车前30分钟内急客退票和改签手续、互联网急客换票等;售票二区的1—4号、6—9号为售票窗口,5号为互联网购票旅客换票窗口,10号为学生窗口。

  截至目前,贵阳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已达30个,比平时增加了10个售票窗口,另外还有26台自动售票机、15台自动取票机为旅客服务;贵阳北站20个售票窗口和数十台自动售取票机均向旅客开放。与此同时,贵阳站广场上还预备了8个移动临时售票窗口,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开放。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客流量大,请提前优先选择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预订车票,预订成功后及时到车站窗口和自助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同时请务必带好身份证,只有“人、证、票”三者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贵阳空气排名第十位
下一篇:黔南周六举行招聘会 31家单位提供3000岗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