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上半年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总量超75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6 13:07: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获悉,1至6月,贵阳市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总量达756.19亿元,同比增长27.05%。

  1至6月,我市大数据发展在产业发展、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应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与立法、大数据安全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呈现出普遍发力、稳中突进、量效齐增、转型初显的良好局面。全市大数据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之势,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顺利,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整体实力不断增强,阿里巴巴、华为、英特尔等龙头企业开始实质性布局,合作开始深化,大数据业态进一步丰富,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端化发力日趋明显,呈现出以下特点——

  大数据领域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增加。全市新上规企业13家,完成确保目标24家的54.2%、力争目标35家的37.1%。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类两家、软件服务类11家。观山湖区、息烽县提前完成全年力争目标,高新区、南明区、清镇市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加快发展。全市实现产值90.91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工业增加值10.42亿元,同比增长3.5%。

  电信业务增长迅猛。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完成71.63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一,同比增长97.9%;电信业务收入完成33.15亿元,同比增长7.0%,占全省收入的23.7%。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户数129.18万户,占全省的27.4%。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快速增加。全市收入总量达121.55亿元,同比增长53.76%,完成全年目标的67.53%,约占全省的86.4%;主要集中在高新区、南明区,业务收入合计占全市70%以上。

  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全市网络零售额完成29.05亿元,同比增长25.2%,全省占比55%。观山湖区电商产业发展中心、乌当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清镇市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13个电商产业园初具规模,统筹引导“贵电商”、京东、淘宝等平台建成县、乡、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共计600余个。

  招商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大数据领域签约项目110个,总投资约200亿元,共引进大数据企业44家,包括美国SAS公司、数景未来两家国际性大数据核心企业,以及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阿里云、七星阳光、TCL、奇虎360等;共对接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企业55家,中华财险、中国通服、贵州同仁同德等28家企业或业务主体落地贵阳发展,新增签约坐席12500席。

  从各区(市、县)看,1至6月,高新区、经开区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规模总量领先较多,分别达169.71亿元、166亿元,“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的有花溪区、乌当区、高新区、经开区、南明区;各区(市、县)累计完成投资50.14亿元,完成投资额靠前的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清镇市。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在北京签约九个旅游项目 总投资60亿元
下一篇:贵州省于8月4日通报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落地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