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贵州260人实习期驾证作废 最短命驾证只有2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2 10:23: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8月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有260人实习驾驶证因超分被注销,驾驶证类别:B2为1人,C1为188人,C2为1人,C5为2人,D、E类摩托车驾驶人有68人。

  其中违法“记分王”驾照到手才126天就因多种违法被记39分;而最短命驾驶证,则是一本辛苦2年才考到手的C照,拿到手2天就作废!

  实习期违法“记分王”

  廖某运,持有C1驾驶证,2016年11月11日考科目一开始,今年2月28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后领证,用时3个多月。6月30日,廖某运在县道212梧三线被莆田市涵江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因准驾车型不符、酒后驾驶及未悬挂号牌等多种违法被记39分,实习期驾驶证才持有126天就被注销。

  胡某豪,持有C1驾驶证,2016年12月7日考科目一开始,今年2月16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后领证,用时3个多月。5月23日,廖某运在云潭北路与林城路交叉路段被贵阳交警八大队事故民警处罚,其未悬挂号牌、准驾不符及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多种违法被记32分,实习期驾驶证才持有117天就被注销。

  张某华,持有C1驾驶证,今年2月17日考科目一开始,4月18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后领证,用时2个多月。7月5日,张某华在天鲇线(天星坡-鲇鱼铺)113公里800米处被铜仁万山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其准驾车型不符、酒后驾驶等多种违法被记28分,实习期驾驶证才持有87天就被注销。

  实习期最短命驾驶证

  补某中,持C1驾驶证,2015年8月18日考科目一开始,今年7月17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后领证,历时近两年。7月19日,补某中驾驶贵GP2949号摩托车被平坝区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因准驾车型不符被一次记12分,驾驶证仅获得2天就被注销,成为今年全省最短命的C照。

  王某均,持E驾驶证,今年3月9日考科目一,3月13日领证,3月14日酒后驾驶在龙凤大道被铜仁大龙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查获,3月15日完成处罚,驾驶证仅获得2天(完成处罚的超分时间为准)就被注销,成为今年全省最短命的E照。

  龙某高,今年3月28日参加科目一考试,4月7日完成考试项目取得驾驶证,4月10日12时在水塘线(水竹坪-坪头)被松桃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检验、未佩戴头盔及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等多种违法被一次记18分,驾驶证仅获得3天就被注销,成为今年全省最短命的D照。

  相关链接:实习期记满12分驾驶资格注销

  按照规定,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或12分以上,会被注销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民警介绍,驾驶证实习期,是指机动车驾驶人第一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内。不管是A、B照,还是C照,其实习期都是12个月。增驾的实习期驾驶证,是考完增驾车型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后的12个月,不是驾驶证上初次领证日期后的12个月。

  A、B照在实习期内记分达到6分,实习期将延长12个月,若在延长实习期内再次被记满6分的,将直接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C照则没有延长规定,实习期内记满12分直接注销。

  实习期不能驾驶运营车辆、救护车。实习期开车,一定要在车后张贴“实习”标志,开车上高速公路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实习期结束后不用换证,C类驾照等到6年有效期满后,直接申领新的驾驶证即可,但新取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30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黄文宇 曹源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信用卡在外地被盗刷3万元 银行被判担责提起上诉
下一篇:上半年安顺市纪委共立案821件 党政纪处分506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