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态势良好 贵州上半年引省外投资项目3641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8 14:43:17  来源:贵州日报  


  产业招商持续发力招大引强成效明显

  全省上半年引进省外投资项目3641个

  记者从省投资促进局获悉,1至6月,全省新引进省外投资项目3641个,新增合同投资额8076.9亿元,新增到位资金4563.4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为全省经济持续增长、助推脱贫攻坚积蓄了新的发展动力。

  今年,我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千企引进”工程,全力推进产业招商、招大引强,不断优化项目落地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全省招商引资呈现“项目引进高速增长、区域合作重点突出、引资结构持续调整、招大引强不断发力、项目推进卓有成效”的良好态势。

  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成效,项目引进增速加快。从新增合同投资额来看,安顺和黔西南引资增速均在50%以上。引资结构持续调整,工业引资止降回升,引进工业项目927个,合同投资额1951.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49.6和55.2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引资持续发力,全省新引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五大新兴产业项目1582个,合同投资额2932.3亿元;绿色经济引资继续升温,生态利用型产业广受青睐,全省新引进绿色经济四型产业项目1722个,合同投资额3041.6亿元。

  区域合作重点突出,粤港台引资高速增长。从内资看,来黔投资项目数排在前5位的是:四川468个、广东438个、重庆392个、湖南352个、浙江340个。这五省(市)来黔投资项目数同比增长均在30%以上,广东省更是超过70%。1至6月,香港、台湾来黔投资项目数量和合同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500%、400%。

  “千企引进”不断发力,招大引强成效明显,上半年全省新引进500强企业8家,苏州金螳螂集团建设家装电商020综合运营平台、华夏集团、上海均瑶集团等企业入驻。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新引进合同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148个,项目数占全省总量的4.1%;合同投资额2426.6亿元,占全省总量的30%。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生态旅游、养生度假、商贸服务、能源开发等领域。

  从引进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看,上半年全省新增开工项目3574个,新增投产项目2665个。(杨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时间为2年
下一篇:贵州法院52名员额法官晋升高级法官 系全国法院首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