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制定品牌提升计划 2019年抽查合格率达93%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1 09:27: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全面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提高工业质量核心竞争力、促进振兴实体经济,经省政府同意,贵州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于7月17日印发《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了贵州工业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年目标。

  2017年,工业产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91%,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92%,药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95%。中国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1家,驰名商标总数57件,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3家,国家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2家。省长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8家,省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4家,贵州省名牌产品500个,贵州省著名商标达到1200件,省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20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达到1100家。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1家,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4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0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家。

  到2018年,工业产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2%,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3%,药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6%。中国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达到2家,驰名商标总数达到58件,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达到5家,国家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达到4家。省长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达到16家,省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达到8家,贵州省名牌产品达到550个,贵州省著名商标达到1250件,省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达到30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达到1200家。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达到2家,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达到4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达到11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达到2家。

  到2019年,工业产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3%,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4%,药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7%。中国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达到3家,驰名商标总数达到60件,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达到6家,国家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达到6家。省长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达到16家,省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达到12家,贵州省名牌产品达到600个,贵州省著名商标达到1300件,省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达到40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达到1300家。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达到3家,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达到5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达到12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达到3家。

  据悉,为提高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计划包括消费品工业、装备工业、建材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特色食品产业、旅游商品和天然饮用水等12个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工作方案,对相关产业的结构优化,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地细化要求。

  贵州省质监局表示,该计划是今后三年我省全面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提高工业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总纲,将推动我省工业品种丰、品质优、品牌强,成为三次产业发展的“火车头”、城镇化的“助推器”、生态文明的“大屏障”、同步小康的“发动机”。(洪英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安顺通报5起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问题
下一篇:贵州环保百日攻坚行动 处罚金额达2.0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