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三年贵阳新改扩建学校414所 新增学位8.57万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3 10:25:35  来源:贵阳日报  

 

  近三年新改扩建学校414所 贵阳新增学位8.57万个

  县镇、城郊结合部“大额班”现象基本消除

  2014年以来,贵阳市共投入13.2亿元用于“全面改薄”,共新建改扩建学校414所,新增学位8.57万个,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留守儿童寄宿学习得到基本解决,县镇、城郊结合部“大额班”现象基本消除。

  2014年以来,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改薄”的部署,深入推进“教育立市”战略,以全面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为目标,通过抓组织、抓投入、抓推进、抓难点、抓考核,“全面改薄”取得明显成绩。近三年来,我市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生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留守儿童寄宿学习得到基本解决,县镇、城郊结合部“大额班”基本消除,师资配置基本满足需求。截至2016年底,全市小学辍学率0.0082%、初中辍学率0.254%,均低于教育部要求的0.6%、1.8%,广大市民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

  近三年来,我市投入13.2亿元资金用于“全面改薄”项目,并多渠道筹措资金,如乌当区、清镇市采取PPP模式吸纳社会资金6.23亿元建设学校;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清镇市政府采取与供应商合作“一次到位、逐年偿还”的模式筹措资金2.71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此外,我市还重点抓小区学校配建,出台了小区配建系列文件,教育、规划、住建等部门持续督促房开企业配建教育设施,全市新建改建居住区配套学校(园)72所,新增学位4.76万个。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近三年来共统一招聘农村教师5000余名;开展山区支教、老校长下乡、双百工程等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培训农村教师2万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农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我市还大力促进教育对外开放,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引进北京、上海、山东等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来筑开展合作办学,共引进各类学校共133所,引进省外名校长、名教师等专业人才172人。

  此外,我市还不断探索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综合运用,在服务教育民生、加强教育管理、促进家校合作、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应用软件,建成了贵阳市教育质量监测及学业考试分析平台、食品安全卫生管理APP系统、行政视导、教研视导评估系统、贵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与监测大数据云平台、教育资助“指纹+面部识别”系统等,不断探索智慧教育。(记者罗海兰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终于! 7月上旬 贵州将进入少雨时段
下一篇:贵州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 入围即奖5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