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坐公交不开钱还抢夺方向盘 幸亏被5名乘客及时拿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3 11:32:54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一男子在贵阳203路公交尚发狂般抢夺方向盘,还要坐在驾驶员身上开车,幸得女驾驶员欧师傅及时刹车并护住方向盘,5名热心乘客及时将该男子制服,才未造成严重事故。

  近日,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媒体通报,5月28日18点左右,一辆203路公交车准备驶进凤凰翠堤站时,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疯狂抢夺驾驶员方向盘。

  从公交集团提供的当日车内监控视频看,当日18:15分,身穿西服的男子站在驾驶员右侧,仅仅贴着投币箱,女驾驶员示意他往后站,该男子调整了站姿,但并未离开此处,从视频上看,此时车厢内并不拥挤,车头部分只站着这名男子。驾驶员再次示意他往车厢内走,该男子依然未动,反而走到车门台阶处,还一度蹲着。

  18:16分,公交车即将驶进凤凰翠堤站时,该男子突然站起,缓慢靠近驾驶员,伸手去拉方向盘,猛拉变速杆,并试图直接坐在驾驶员身上操控公交车,一名身穿白色半袖戴着帽子的男乘客立即伸手制止男子,扭打中该男子依然奋力要抢夺方向盘。同时,女驾驶员已将公交车停住,并死死护住方向盘。很快车上5名热心的乘客冲上,合力将该男子拽下公交。驾驶员又重新启动车辆,继续行车。

  据当事司机欧智慧师傅介绍,当日下午17:56分,她开着203路公交车在火车站站点等候发车,此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上车后并未投币,欧智慧提醒该男子投币,但该男子称没有带钱,为不影响车内其他乘客准点出行,欧智慧便让该男子乘车。发车后走了几个站,该男子又从后车厢走到投币处。驾驶员要求对走向车厢时,对方并未接受,随后还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此前有类似案件,视造成后果严重程度,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者多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理,最轻也要进行拘留。

  另外,贵阳公交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到这5位见义勇为的乘客,感谢他们的及时伸手,才未造成严重后果。(白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下一篇:近半月来 贵州省纪委指名道姓通报32起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