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仁通报20起城乡低保案例 村支书违规优厚亲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1 11:07:39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今年第一季度,贵州铜仁开展了农村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专项监察,大力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月10日,贵州铜仁纪委对查处的20起城乡低保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沿河自治县中界镇东流村党支部书记田井文优亲厚友案:2013年到2016年,田井文在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本村低保评定工作中,违反政策规定,将不符合条件的3名同胞兄妹及姨夫田某某、干妈高某某和财政供养人员家庭张某某等17人评为低保对象,共涉及违纪资金48638元。田井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松桃自治县长坪乡地甲司村党支部书记姜应奎优亲厚友案:2014年,长坪乡地甲司村低保评议过程中,姜应奎明知本人家庭不符合低保条件,仍将家中4人合入父亲姜某某户头直接上报,违规领取低保金6935元。姜应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德江县荆角乡社会救助站站长杨海红优亲厚友案:2016年,杨海红在负责该乡的低保审核和申报工作中,擅自将已被群众评议取消低保待遇的父母名单列入低保对象上报,使其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3794.33元。杨海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大罗村村委会主任张启标优亲厚友案:2016年8月,在大罗村未召开低保评议会的情况下,张启标将父母及四个小孩纳入低保对象,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7392元。张启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德江县沙溪乡大寨村村委会原主任吕文政索取好处费案:2013年11月26日,吕文政向到家中申请低保的村民杨某提出需要给其香烟一条,其才能被列为低保户。当天,杨某安排儿子送给吕文政现金450元。吕文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思南县胡家湾乡关联村村委会主任陈天安套取低保金案:2014年9月,陈天安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低保后,私下与本村村民杨某某协商,承诺每年给杨某某1000元好处费,将本人的低保待遇挂在杨某某名下。杨某某同意后,陈天安利用职务之便,将本户被取消的3个二类低保名额调整到杨某某户头,共违规获得低保金17585.7元。陈天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此外,被通报的还有:

  江口县太平镇岑忙村三家村组组长杨再国套取低保金案

  江口县闵孝镇双屯村党支部书记姜启云套取低保资金案

  德江县楠杆乡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文开民低保审核录入工作失职渎职案

  万山区大坪乡清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正国低保核查工作失职渎职案

  江口县坝盘镇高墙村党支部委员陈勇珍低保核查工作失职渎职案

  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回洞村党支部书记黎发敖低保评议工作失职渎职案

  思南县鹦鹉溪镇大城坨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华低保核查工作失职渎职案

  思南县孙家坝镇石门坎村党支部书记徐金华低保评议工作失职渎职案

  石阡县中坝街道垛角村村委会主任杨再兴低保评审工作失职渎职案

  印江自治县新寨镇晋家村党支部书记罗亨舜低保评议工作失职渎职案

  印江自治县沙子坡镇竹元村驻村干部尹志朋低保评议工作失职渎职案

  玉屏自治县水务局生态移民办工作人员杨燕低保核查工作失职渎职案

  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党支部书记吴钦文低保核查工作失职渎职案

  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麻柳村党支部书记张暾违反廉洁纪律案。(作者:寇启伟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环保督察十二日 贵州办结886件环保投诉
下一篇:黔西南州晴隆县原副县长赵仁亮被开除党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