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告别冷空气 贵州未来几天最高气温超3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3 11:00: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杨春竹 本网记者 赵曌)4月10日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一路下滑。“今天好冷呀!”成了贵阳人见面的“问候语”。别急!4月12日,省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分析,从4月13日开始,新一轮升温模式开启,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0℃。

  受冷空气影响,4月10日至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一路下滑。4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省的中部以西地区大部08时气温下降5-8℃;而省的西南部10日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以册亨38.4℃为最高。4月12日08时,省的南部边缘和东部大部分地区为13到18℃,其余地区为7到12℃;威宁4℃最低,望谟和册亨19.1℃最高,贵阳9.8℃;与4月11日相比,省的中西部大部分地区下降1-4℃,普安降幅最大为5.6℃。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4月13日开始,新一轮升温模式开启。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介绍,从4月13日到1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一路走高,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0℃。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4月16日晚又有一股冷空气入侵,但来去匆匆,影响时段仅为4月16日晚到17日,贵阳最高气温降幅为8℃,西南部降幅达10℃,其余地区在6—8℃之间。伴随着降温,雷雨、冰雹天气也乘势而来,好在只是在4月16日傍晚到夜间“作威作福”,黔东南、黔南雨量相对大些,以中到大雨为主。到4月17日,尽管气温不高,但天气比较平稳,以阴天为主。

  具体天气预报为:

  4月13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东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分散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多云到晴,省的北部边缘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省西南部午后局地有6级左右偏南大风。

  贵阳市4月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4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4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 出租车燃油费恢复
下一篇:这个链接有“毒”!网购达人都被骗了12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