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好“组合拳”让“跑路费”成“昨日传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3 09:4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太不把纪律当回事了,以为这点小聪明能蒙混过关,真是被贪念冲昏了头……”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开展农村基层腐败问题专题调研时,桦南县土龙山镇干部张德春对调研组说了这么一番话,并表示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张德春因在协调办理低保过程中向群众索要手续费5000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4月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群众有困难去帮助他们解决,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这既要依规依据,要严格依法办事;更要是无条件的,如果因为帮了贫困户群众办成一点事,就要“手续费”“跑路费”,这样的行为,对党员干部的形象伤害,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本是职责所在。然而,镇干部张德春却以协调办理低保为由,向群众索要5000元手续费,手段卑劣,性质恶劣,暴露其贪婪无耻的本性,让政府公信力蒙羞,让民心很受伤。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不论是干部收“跑路费“的“闹剧”,还是惠民资金遭遇“雁过拔毛式”的腐败。无数教训表明,“微腐败”沦为“大祸害”,侵蚀群众切身利益,蚕食群众的获得感,挥霍了党群、干群关系。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要根治“跑路费”等基层“微腐败”,就是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主线,牵住责任“牛鼻子”,用好问责这一“利器”,搭建监管的“平台”,打好“问题排查、重点督办、通报曝光、强化问责”的“组合拳”,形成“从严治吏”的官场新常态,让腐败成为不可触的“禁区”,才能让“跑路费”成为“昨日传说”。(贵州省剑河县人大办 金折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将开展大型扶贫巡诊活动 义诊覆盖66个贫困县
下一篇:坚决砍断把扶贫资金当“唐僧肉” 的“侩子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