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炉山至大风洞城市主干道开建 预计2年完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9:35:27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在凯里炉山、大风洞两镇采访时看到,炉山至大风洞城市主干道多个标段均已有施工队进驻,并正在开展了场地平整工作,施工现场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介绍,炉山至大风洞城市主干道是凯里市在“十三五”期间的重要项目,它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8.2公里,总投资6.5亿元,建设工期2年。




规划图
 

  这条道路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拓展炉(山)碧(波)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凯里已经决定打造炉山、大风洞区域次中心城市,这条主干道,它就是这一次中心城市的脊柱。

  据了解,未来的凯里区域次中心城市位凯里北部区域,横跨炉山、大风洞两镇,是州府凯里的重要补充,也可以说是凯里的“卫星城市”该区域的打造以“清平古镇”为主要任务。根据规划,凯里市将在古城内建总兵署、特色商业街、高端养心区、宜居养生区、炉山体育馆、古城墙、阳明书院、风雨长廊、湿地公园等。

  凯里市炉山镇与大风洞乡同属凯里北部乡镇,而且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有很深的渊源,炉山原名清平,后更改为现名,它曾经是凯里县府(1983年撤县建市)所在地。上个世纪90年代初及之前,凯里市在炉山设区,大风洞属于炉山区管辖。撤并建之后,炉山区取消,设置炉山镇,大风洞乡会同原炉山区管辖的冠英乡、平良乡,组建成为了今天的大风洞镇。

  炉山、大风洞两乡镇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煤、铝矾土、重晶石等矿产资源,资源丰富,有发展潜力。(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真牛!凯里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东方斗牛城
下一篇:凯里9199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体育考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