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实干苦干,成就一方“领头雁”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9:3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浪洞镇永康村,提起党员雷国富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他不甘贫穷,勤劳苦干,以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带头走上致富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必须先富起来。党员不先富起来,群众不会跟着走。”这是时常挂在村党支部书记李定军嘴上的一句话。村党支部在了解到雷国富的情况后,决定对他进行帮扶,首先对其在思想上帮扶,从解决思想问题入手,通过开展谈心教育和激发他振奋精神,通过致富大户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他自强、自立,使其看到出路和希望。然后为他提供项目信息帮助,让他选择一些适合自己创业的投资小、见效快有发展前途和空间的项目,帮助他自主创业。

  由于永康村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传统的种养殖业没有多大的收益,雷国富经过多方走访了解,考察市场行情,经过一番考虑,他把发财致富的目光瞄准了肉羊养殖。方向明确了,可如何开始实施却还没有“谱”。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力三大困难摆在雷国富面前,到底该怎么干,能干到什么程度,当时的他还是心里没底儿。村党支部了解到他的问题以后,积极为他向上级党委、政府争取相关帮扶资金,资金的问题解决了,还缺少技术。他购买了许多养羊方面的学习资料,去外地参观成功的养殖场,从电脑上获得养殖方面的经验,从选种到饲料的喂养、疾病的防治何接种,自己都亲力亲为。他通过多方筹集,四处奔走,在村部两委的帮扶下贷款引进种羊40只,进行舍饲圈养。从此,雷国富开始专研养殖技术,家里的生活质量也慢慢的提高了,每年的收入达2万多元,真正的摆脱了贫困的帽子。

  “只有带领群众致富,才会被群众惦记;只有被群众惦记,才会得到更多的财富”,雷国富依靠科技养羊富了,但他没忘记还没脱离贫困的乡亲们。

  雷国富用“养羊挣钱看效益,实现效益看技术”的成功经验领村民积极参加各种种养殖培训会,不断学习有关种养殖技术方面的知识。村民请他到家里传授经验,他不论多么忙总是随叫随到,如何选种、如何喂养、如何防治疾病、如何接种,他不厌其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把所学的技术和积累的养羊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饮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之后思奋进。雷国富总是说:“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我高兴,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各有不同,谋生的手段也各有千秋,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谋生手段,都应当尽力为国家、为民族、为贫困群众做一点有益的实事,这就是我干事业的基本思路”。在自己养殖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雷国富看到其他养殖户因为养殖观念落后、设施条件不好、市场信息不灵、盲目跟风饲养等导致养殖效益不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还专门去外地学习先进的养殖经验,以此来提高全村养殖户的水平。在他的带领下,村内的养殖户也逐渐多了起来,目前,村集体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稻田养鱼,预计养殖200余亩,惠及11户贫困户,带动25户村民发展致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浪洞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永康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在以雷国富为代表的一批致富能手的带动下,永康村的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雷国富同志的脱贫事例只是一个小部分,更多的贫困党员将在扶贫产业、扶贫惠民政策的帮扶下,逐步实现脱贫致富,共同踏进同步小康新进程。(黄平县浪洞镇人民政府 陈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108家养老院一年获补贴37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