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扶贫工作要由输血变为造血——黔东南州国税局深入帮扶点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0 13:5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4月6日,黔东南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诚,副调研员龙坚一行赴党建扶贫联系点——施秉县马溪乡塘头村、茶园村调研。

  在茶园村村委会办公点,彭诚一行与马溪乡政府领导、帮扶村“两委”委员及“第一书记”,围绕组织建设、基础建设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集中座谈,共商同步小康脱贫攻坚事宜。



 

  座谈会上,塘头村“第一书记”彭华、茶园村“第一书记”郎玉福以及村“两委”委员先后汇报了前期帮扶工作情况。两位“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真抓实干,得到乡领导和村“两委”委员的称赞。

  “目前养牛场已发展到136头牛,按照与70多户建档户签订的协议,上个月已实现第一次分红。今年我们还与开发区一家企业签订了辣椒种植购销合同,预计种植面积将达到100多亩,从育苗到销售都为村民提供了一条龙的服务,不用操心销路,种植成本低,经济收益较好,每亩地有3300元左右。”彭华如实汇报道。

  “种植的黄桃明年也开始挂果,届时也有公司负责回收,没有挂果时村民则可根据公司安排通过种树苗、除草施肥等方式打工,每人每天有70块的收入。”塘头村村支书谈到下步打算时信心满满。

  “村两委换届之后,我们的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也体现出来了,相信今年软弱涣散的这顶帽子一定不会戴在我们头上!” 茶园村“第一书”郎玉福在汇报时,首先谈到村里的组织建设情况。“要致富,党员必须带好头,有些村民只有真正看到效果后才会响应。”

  “整个马溪乡有490多户共1300多人的脱贫任务,我们茶园村就占105户共360多人。目前除了40多户村民有养鸡项目支撑,其余的还没有选好项目,而且多是老弱病残。”茶园村“第一书记”郎玉福谈到扶贫工作时有些焦心:“虽然任务艰巨,但这是组织安排的工作,也是广大村民的期望,我不能泄气。”

  “村里的卫生问题很难解决,对旅游业发展不利,但少数村民的思想观念落后,难以改变。”茶园村村长有些头疼。

  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彭诚对州国税局驻村干部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扶贫工作推进要有具体思路和目标,确保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确定计划目标,把工作做实。对帮扶项目要实行“清单制”管理,全面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和困难,州国税局党组将大力支持,积极协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彭诚在会上指出,扶贫先扶智,扶贫要由输血变造血,要聚人心,团结带领老百姓致富。在扶贫项目的选择上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把项目理好、落实好。

  得知帮扶村后九龙山上水源充足,但因资金问题导致农田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的情况后,座谈一结束后彭诚便与大家一道上山实地查看,商讨建设人畜饮水工程事宜,把扶贫攻坚基础打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 “三个融入”打造旅游厕所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务员招录笔试工作稳步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