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到州司法局调研(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9:5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7日,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一行到州司法局调研。州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美嘉以及州局党组成员等陪同。

  黄秋斌询问了解州司法局的业务办公用房建设及机关基础设施情况,到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视察,与在大厅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并逐一到业务科室慰问看望干部,了解工作开展运行情况。在公证科,黄秋斌书记指出公证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基础性法律服务工作。在社区矫正局调研时,他表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做好了,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很大的帮助。他强调,人民调解工作很重要,调解做好了,就能给法院减轻很大的工作压力。同时,要积极抓好民族地区“双语”干部和调解员的队伍建设。法律援助是民心工程,是兜底工程,让打不起官司的群众能免费打官司,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调研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政法信访系统座谈会,黄秋斌一行听取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州信访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了州司法局的汇报后,黄秋斌对我州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近年来,全州司法行政机关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推进“融入工程”,以技能培训为突破口,助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和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实现重新犯罪率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充分发挥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优势,通过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弱势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总结推广“温馨调解”“合约管理”“五联”基层工作机制等成功经验和做法,有效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获得了全国先进司法所、全国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六五”普法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黄秋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州政法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和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秋斌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州政法信访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工作上卓有成效、作风上扎实过硬,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对政法和信访工作的各项要求在黔东南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委放心、让全州人民满意。

  黄秋斌指出,今年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政法和信访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州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全州的安保工作,确保国家的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要把工作想细一点、工作赶前一步,超前谋划、超前安排、超前行动,认真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难事不出州,矛盾不上交,实现“零非访”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秋斌要求,要全面加强科技运用,扎实抓好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努力建设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严管和厚爱结合,让广大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黄秋斌强调,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州政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改革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大刀阔斧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法检两院司法体制改革和相关配套改革、公安警务改革、司法行政制度改革等,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黔东南经验”。

  最后,黄秋斌表示,政法线和信访线上的同志们都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够继续肩负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战线上再创佳绩,再建新功。(戴永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长冯仕文带队到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调研
下一篇:冯仕文:做活水文章,做强水产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