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做活水文章,做强水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3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2日,冯仕文州长在副州长吴坦、秘书长冯成的陪同下,率州直有关部门赴州水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冯仕文州长一行首先察看了州防汛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会上,听取了州水务局工作汇报。州直各有关部门就州水务局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进行解答说明。随后,吴坦副州长提出工作要求。最后冯仕文州长作重要讲话。首先对州水务局及全州水务系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水务工作目标、思路、措施完全赞同。对州水务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宝贵意见。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扎实抓好水利扶贫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水务系统的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这个战略目标来谋划、来实施、来检查、来考核,要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来统揽水务工作全局。以脱贫攻坚作为主要目标,集中火力攻坚拔寨。一是根据国家水利部的“十三五”水利扶贫的行动计划,抓紧制定和落实好黔东南“十三五”期间水利扶贫行动计划。二是要精心谋划、实施好2017水利扶贫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积极谋划扶贫项目,推行三变改革,提高贫困群众的资产性收入。让水利项目带动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尤其是异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积极创造条件把困难群众的特惠贷、产业扶贫基金、村集体资产依法参股水利项目获得稳定收入。三是要坚持实施小康水行动,切实落实好“十三五”规划。

  紧紧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继续加大水利投资和建设力度。

  水利对稳增长、扩投资起到重要作用,要围绕“十三五”水利建设的规划和今年全州促增长扩投资的部署,要确保今年水利投资确保完成125亿元,争取完成150亿元的目标任务分。要加强对指标任务进行项目化、责任化,确保全年水利投资任务的完成。一是坚持科学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分梯队推进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把项目的序列的排出来,科学推进。二是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后期管理一体化。增强机遇意识,抓好扶贫机遇,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狠抓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建立质量安全管理、资金服务和建成的项目的后续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健全调度机制和集体的服。守住法律底线、质量安全底线和维稳底线。千方百计,争取宣威水库和空寨水库在今年开工建设。

  紧紧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大力发展水利产业。

  一是研究制定黔东南州水产业的行动计划,把绿色资源优势,转化成绿色的经济优势。做活水文章,做大水产业,把黔东南的水产业培育成战略性的支柱产业。二是要围绕水产业的产业链,实施一批水产业的重点工程和项目。建立水利综合体,把水网变成交通网、变成经济网,把流域线变成风景线、变成经济线、变成旅游线。三是积极培育或者引进水产业的战略投资者。

  紧紧围绕水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积极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第一,要对全州水务资源进行全面的普查,摸清水务资源的家底。

  第二,研究水资源的特许经营权,积极开展农村、园区用水价格的改革试点工作。第三,加大力度推进水务一体化。推进水务工程的管养分离。第四,进一步推进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第五,深化水利水务的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做大做强州水投公司。

  紧紧围绕守住生态这个底线,大力加强水生态文明。

  第一,要落实好省、州“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当中关于水生态文明的指标和目标,要落实到年度目标上去。第二,要建立健全水生态文明的责任机制和考核机制。第三,推进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用水管理体系、水资源管理制度等。第四,实施好水生态文明重点项目。第五,要提高水利的监管能力。

  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加强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建设。

  一是健全落实防汛抗旱的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应急演练、和响应保障体系的建设。三是健全大数据的防汛抗旱的监管平台,提高我们监测、预测和预警的水平。四是狠抓防洪的隐患整改,建立防汛抗旱的调度体系。

  最后,冯仕文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要警钟长鸣。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干,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绍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 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到州司法局调研(图)
下一篇:黄秋斌、冯仕文会见中资国信基金总裁傅晓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