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月1日起 下司古镇对外运营 黔东南籍游客免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8:5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下司古镇全景(张旭东 摄)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摄影报道)4月10日,下司古镇旅游景区对外运营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5月1日起,下司古镇旅游景区将对外运营,景区采用一票制,挂牌价120元,优惠价60元,不设园中园、票中票,票价不含游船和观光车费用。售票运营时间为早上8:30至下午18:00。对黔东南籍游客实行免票。




下司古塔夜色(陈沛亮 摄)
 

  区位优势

  下司古镇景区位于黔东南州府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下司镇,“凯麻一体化”发展的生态腹地,距贵阳市129公里,距都匀市38公里,距沪昆高铁凯里南站及凯里客运站6公里,距凯里机场50公里,距贵阳龙洞堡机场仅90分钟车程,境内有凯麻高速公路、320国道、凯司大道通过,是贵州及至川滇南下东进的交通要塞,更是黔东南州生态旅游与民族文化旅游的门户。

  下司古镇景区所在的下司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设立翁袍蛮夷长官司始,至清代嘉庆13年(1808年)下司被正式辟为商埠,民国时期发展为闹市,成为清水江黄金水道上的“小上海”,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酸汤美食之乡”、“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锌硒米之乡”。




下司古镇 (田福良 摄)
 

  多元文化融合共生

  下司古镇景区最大的特色是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黔湘川水陆通衢,六百年清江风华”,基于“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的全要素发展理念,下司古镇景区可概括为“一大根脉、三大标签、六大看点”:

  “一大根脉”为心学精神文化高地的阳明书院,

  “三大标签”为下司犬代言的世界名犬博览苑、讲述木商文化的清江皇木博物馆、引领舌尖之旅的中华酸汤博物馆,

  “六大看点”为国学书香的字库塔、浪漫唯美的明心湾、斑斓风情的芦笙广场、一牵千年的下司面、历史回响的卵石花街、放排清江的大码头。




古镇生辉(顾振先 摄)

 

 

  商读清江、隐逸下司

  坐拥“凯麻一体化”区域经济优化发展的红利,乘着“十八大”后新经济、供给侧改革与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春风,肇始于元代翁袍蛮夷长官司的下司古镇,以“商读清江、隐逸下司”的全新定位,国家5A级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双重标准,精心系统升级打造,迎来了属于黔东南热土上“春天的故事”。

  下司古镇景区自划归凯里市以来,经过三年多的持续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1平方公里的核心园区工程,初步架构起5A级景区的发展轮廓,今年“五一”佳节将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下司古镇的开放运营,不但吹响了下司片区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号角,同时,也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建设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助推精准扶贫”战略的的践行。




下司晚霞(赵勇 摄)



戏台外(李坚 摄)
 



下司古镇
 

  下司古镇景区总体控制面积为3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面积为1平方公里,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呈“一江两岸十街区”的空间发展格局,区内共有自然人文景点26处,水陆联动游线6公里,为对接火热的个性化、定制化文化休闲市场,景区还配建了原创旅居生活服务品牌——“涡居”、“隐筑”、“皇栈”、“码帮”、“白龙”、“当江”系列,为游客提供一个三到五天日程的释放身心的隐逸生活方式。

  近年来,凯里市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充分发挥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优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和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成功打造了下司古镇、苗侗风情园、云谷田园等一批旅游景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3个。2016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2995.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8%、42.3%。




重点打造的下司古镇入选国家3A景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 仍有车辆违法乱停
下一篇:真牛!凯里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东方斗牛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