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牛!凯里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东方斗牛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9:0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摄影报道)4月10日,“牛霸天下”第二届国际斗牛标准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授予凯里市“东方斗牛城”的荣誉称号。从此,凯里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

  作为东方斗牛文化的腹地和中心,凯里市的目标是将斗牛文化打造成“国际化、品牌化、标准化”的文化旅游活动和赛事,奠定凯里在东方斗牛文化的宗主地位。


 

  记者从会上获悉,凯里市拟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推出规模不等的系列国际斗牛标准赛。“五一”小长假期间,凯里市华恺斗牛城,将进行系列国际斗牛标准赛的首发之战!按照参加比赛的斗牛的胸围,比赛共分为轻量级、中量级和重量级三个组别,总奖金超过100万元。重量级第一名的奖金达到了20万元。

  目前,已有来自广西、云南、贵州的名牛和越南、缅甸的牛王报名参赛。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授予凯里市“东方斗牛城”的荣誉称号
 

  黔东南斗牛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浓厚。近年来,随着黔东南州创建旅游热潮高涨,黔东南斗牛文化逐渐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备受世人关注。

  去年(2016年)“十一国庆”期间,“牛霸天下”首届国际斗牛标准赛在凯里举行,比赛聚集了来自泰国、越南、缅甸以及国内各地的“牛王”,可谓是“高手如云”,长达6天的比赛,吸引的总入场观众人数约3.5万人次,将凯里的旅游文化全面地作了宣传。




启动水晶球
 

  首届斗牛赛的完美收官,为第二届斗牛赛的开展,铺开了光明的前景。

  相比首届斗牛赛,本次赛事设施将更加专业化、标准化,斗牛协会的行业领导力将得到进一步强化,斗牛注册、裁判持证上岗,所有环节都将更加专业和标准,也为推动“牛霸天下”东方斗牛文化国际论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东方斗牛文化是黔东南州民族文化旅游的重要部分,本次大赛给喜爱观赏斗牛的观众,提供了更多的观赛机会,同时刺激和促进了东方斗牛的市场化运作、以及与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结合,让传统文化产业更好地与经济发展结合,助推黔东南州经济的快速发展。




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月1日起 下司古镇对外运营 黔东南籍游客免票
下一篇:凯里9199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体育考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