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关爱职工“热”起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09:4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做思想政治工作,企业和单位各级干部要把工作对象“粘”住,团结在自己周围,没有一颗火热的心,是断然不成的。

  俗话说,心热则诚,心诚则灵,石头也会开出花来。这“热”就是关心和爱护职工。一片热心,赤诚相待,你和职工挨得近,职工们就和你贴得紧,心心相印,心心相通,把人拢得住,工作也就有了很好的基础。

  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关爱职工,不仅仅是服务的需要,也是职责所在。企业和单位各级干部必须“接地气”,信任下级、支持下级,坚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工作和家庭状况,遇到问题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要讲清原因。同时,要更加重视信任、支持、排忧解难这些关键词,让职工轻装上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只有这样,职工的心才热火起来,才会消除隔阂,干群关系也才会融洽起来。

  随着改革的深入,现在思想政治工作的客体的的确确发生了和正在发生着不小的变化。关爱职工,也是丰富职工的文化和精神生活的需要。企业和单位各级干部要塑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氛围,加强职工情感关怀。在日常生活中,职工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作为他们的上级或者同事,就要及时关注到,并且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视职工疾苦而不见,那么践行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就无从谈起。

  但从实际来看,关爱职工,更是破题的需要。何为破题?破题就是对职工的需求难题进行破解,帮助职工战胜困难,处理难题。企业和单位各级干部可根据自身的经验和所掌握的知识予以解答,难题在讨论中破解了,问题在交流中消失了,感情在接触中不再那么陌生了。随着沟通交流的深入,你把政策、法规带到施工一线,职工把信任和理解传回你心理,题破了,干群距离也拉近了,一个个职工所面临的困惑会迎刃而解。

  让关爱职工“热”起来是一门思想工作艺术,企业和单位各级干部掌握了它,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思想政治工作者如果运用得当,也会做出受职工称道的业绩来。(凯里工务段 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纪检人·手记】还群众一个明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