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唯一杜鹃主题公园落地贵州水城县木果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9 11:54:36  来源:乌蒙新报   


 

  近日,水城县木果镇牛场村的万亩杜鹃花已悄然开放,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踏青赏花。

  据贵州水城国家主题杜鹃公园景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木果镇林业站站长王继尧介绍,今年1月24日,地处该镇牛场村的杜鹃林,得到国家林业局的正式批复,成为贵州水城国家级杜鹃主题公园。规划面积9万亩,公园含接待中心、观光步道、大型停车场、旅游公路、滑雪场、人工湖、热气球等相关设备设施,3月初动工建设,目前已修建了2000余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可一次性停车400辆;木栈道2.3公里;观赏草1000余亩及观光车道。

  “我们的公园,属于全国唯一一家用杜鹃命名的主题公园。”王继尧称,木果杜鹃花期为每年3月至5月底,比其它地方的杜鹃长15天以上,在贵州省内极其稀奇。同时,该公园的杜鹃树具备海拔高(1800至2200米)、规模大、品质纯、树龄古、连片壮、单株美等优势,并属于原生态杜鹃林。截至目前,在此公园已发现马缨、云锦、迷你、云南小杜鹃等11个品种,一些枝头大的杜鹃树还被牛场当地村民称为“千年杜鹃王”。

  在贵州水城国家主题杜鹃公园核心区(牛场村求雨山),远远望去,各色的杜鹃花惹人注目,令人产生阵阵醉意……

  “这里的杜鹃花实在太漂亮了,漫山遍野都是,真的是一片杜鹃的世界,花的海洋。”来自遵义市的王女士手捧鲜艳夺目杜鹃花,露出开心的笑容,并表示待明年3月公园开园时,一定会带着亲朋好友前来观赏、旅游。(作者:记者 胡兴文 来源:乌蒙新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今年贵州省计划新增城镇就业75万人
下一篇:贵州治水8项改革取得成效 获水利部点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