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展全城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9 11:47:27  来源:新华网  


  为有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人行道的停车秩序,严厉打击乱停乱放、违法停放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创建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按照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安排部署,4月1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行动中,大队城区四个中队分别结合责任警区人行道开展专项整治。大十字片区以宁波路、永丰东路、北京西路、韶山南路、永乐路人流量密集、购物广场较多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洗马河片区以环城东路、凯运大道、文化北路、环城北路等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二商场片区以清平南路、北京西路、环城西路为重点整治路段;行政中心片区以凯丰一路(天一商场路段)、友庄路、迎宾大道、凯棉路为重点整治路段。在整治过程中,大队要求执勤执法民警坚持人性化执法,对于违法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而有驾乘人员在车内的,进行批评教育后劝导其实驶离现场。在整治中,除对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整治外,还对利用障碍物违法占用公共资源进行清除,同时,大队还通过898州交通广播电台、930市人民广播电台开展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整治氛围,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知晓率和交通安全意识。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大队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404起,批评教育295人次,清理利用障碍物违法占用公共资源89起(件)。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推进常态化管理,加强机动巡逻,利用各渠道信息持续保持整治态势,形成整治威慑,构建安全、有序、整洁道路交通环境。(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黔东南州“黄帝杯”周末篮球联赛暨凯里地区周末篮球联赛开幕
下一篇:3月贵州9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凯里最好六盘水垫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