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临时党支部助推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37: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黄平县谷陇镇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四强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支部班子建设。该党支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雷光华同志担任,指挥部党员同志担任支部成员,并经支部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坚持“党建带扶贫”为中心,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省委州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以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到位。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临时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省州县各级党委关于打赢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超常规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认真真的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组织实施、统筹调度等工作。

  强化支部活动开展。临时党支部每周至少走村入户3次以上,了解贫困村发展规划,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国家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时为贫困村贫困群众谋划产业发展;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以上支部会,听取支部党员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临时党支部还与谷陇镇机关支部、火车站村支部、贫困户代表开展脱贫攻坚联谊活动,支部党员、贫困群众共商脱贫计。

  强化政策宣传作用。临时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分片区、分任务、分重点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彭俊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谷陇镇城镇“整容”点赞多(图)
下一篇:黄平:谷陇苗银工艺销售渠道越来越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