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顺应市场 新增列车 打造“一日双城”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10:2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来自成都铁路局的最新消息称,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以来第二次调图,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有近30趟始发、终到列车实施调整,涉及列车增开、停运、更改车次、调整运行区间等与旅客出行息息相关的信息。(2017年4月7日贵阳网)

  “1.5”调图,促使整个沪昆全线通车,结合国家“走出去”的政策,大大提高了民众出行的效率。短短的三个月,铁路又迎来一次新的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贵阳北站每天增开了4对前往昆明南的高速动车组。运行图的调整,体现铁路部门紧贴民意与时代发展的脚步,在技术发达的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高铁的新增满足了人民高质量,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是铁路建设的利民建设,高速动车组的全面贯通必然要加快西部地区的发展速度,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加大投资力度,开展旅游经济扶持西部发展,但事实上,中国西部大经济发展还依然是制约国家经济发展的“软肋”,随着西部铁路不断的调图与进步,对促进西部发展有些不可或缺的作用。

  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为民众提供了更加充裕的时间,让出行有了更加多样的选择,大量高铁,动卧的开行记录了西部发展的脚步,让摄影爱好者欣赏到西南的蓝天白云,让旅游爱好者体会到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使广大让民众的交流变得更加密切,缩短两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两地情人的心。

  十八大强调服务民众,转变服务方式,铁路的这次调整也是顺应民意,转变服务方式的做法。现在这个时代就是要有多元化的服务,丰富的方式,多变的手段,才能立足社会,站稳根基。铁路路的这次调图顺应了民意,也是发展自我的做法,一日双城的梦,始终不是梦。( 曹晓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