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麻“双城计”正式上演 规划区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2 10:21: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凯麻“双城计”正式上演

  《凯里—麻江城市总体规划》获批,规划区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

  记者1月21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经研究,省政府近日批复,原则同意《凯里麻江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

  批复要求,将凯里—麻江全面建成生态文明、经济低碳、城市智慧、生活幸福、独具苗侗文化特色的城市。

  按照凯里—麻江城镇体系规划,将强化凯里—麻江中心城区作为州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加快推进“凯里—麻江”同城化步伐,加快发展旁海、谷硐、舟溪等重点镇,加强中心城市、小城镇和产业园区间的有机联系与空间整合,促进产、城、游城市功能有机融合。

  凯里—麻江城镇化水平:2020年城镇化率为70%,城镇人口78.5万人;2030年城镇化率为80%,城镇人口128万人。

  按照规划,凯里—麻江城市规划区范围包括凯里市的城西街道、大十字街道、西门街道、洗马河街道、湾溪街道、开怀街道、鸭塘街道和舟溪镇、三棵树镇、炉山镇、万潮镇、龙场镇、下司镇、碧波镇等7个镇;麻江县的杏山镇、宣威镇、龙山镇等3个镇,规划区范围总面积为1717.58平方公里。

  规划将凯里—麻江打造成原生态民族文化为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黔东南中心城市和现代产业基地。

  按照规划,凯里—麻江将在2020年,中心城镇常住人口达到75.5万人,2030年达到120万人。(沈丽琼)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黔东南州出台方案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