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轨道2号线施工最新进展:向茶园村站挺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7 11:22:18  来源:贵州都市报  


  就在1号线进行最后冲刺之时,2号线的建设也在加班加点。4月6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贵阳轨道2号线茶园村站,目前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标志着该站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站点的结构主体施工。

  2号线茶园村站,位于百花大道下方,呈东西向布置。车站为岛式车站,采用地下三层双跨(局部三跨)矩形框架结构。车站长约259.7米,标准段宽20.1米,高18.92~21.52米,采用全明挖顺筑法施工。

  目前,茶园村站已完成围护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开挖总量达121000立方米,基坑内拉土通道即将拉通,标志着茶园村工程建设进入了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据介绍,因地处金阳南路及茶园路交叉口,车流密集,施工场地狭小,车辆对基坑的影响明显,且地质岩层较浅、岩层坚硬,一般机械难以破碎,项目部考虑采用爆破开挖的方式进行施工,爆破施工期间已编制控制爆破方案并已按程序审批。为减小对周边居民及道路通行造成影响,将采取减少炸药量减小震动,设置多重防飞石措施。基坑开挖采取南北双侧出土,并在主体施工时采用两台龙门吊进行吊装,以加快施工速度。

  为保证施工计划的顺利推进,目前,项目倒排工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钟扬 甘丽 记者沈丽琼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厦蓉高速黔南境内轿车隧道自燃 12车连环相撞
下一篇:一季度贵州省公安机关为农民工讨薪上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