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市民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获奖励 最高1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1 10:42: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周婷)3月30日,记者在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每年设置300万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群众,其中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工作,2014年7月,贵州省成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 (信息)中心,专门负责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受理、转办、督办、汇总、分析、通报、回访等工作。目前投诉举报业务系统已覆盖市(州)、县(区)食品药品监管 部门。

  “12331”是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贵州省自2012年5月10日开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以来,群众参与食 品药品投诉举报的渠道更加便捷,“12331”逐步成为推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开展的重要手段,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 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4年至2016年三年期间,贵州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处理投诉举报信息10626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信息4393件,立案查处542件。

  据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举报科郑乾乾副科长介绍,中心成立以来,每年接收到对普通食品的投诉举报最多,约占70%。但目前群众参与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有限,每年用于奖励的300万奖金仅能用掉10万左右。

  在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民众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积极参与监督。发现身边有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四种方式向监管部门反映:拨打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12331;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gz12331”;通过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gz.12331.org.cn;以信件、走访的方式投诉举报,地址:贵阳市陕西路123号,邮编:550001。

  对于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信息)中心将进行研判,符合受理条件的将转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在60个工作日内答复办理结果,符合奖励条件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货值及相关规定,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清明期间天公作美 文明祭祖踏青出行“这个可以有”
下一篇:清明假期 贵阳火车站高铁、普速将分别加开3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