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级贫困县贵州平塘实施十五年教育免费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10:4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级贫困县平塘县在贵州省率先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十五年教育免费的全覆盖。

  19日,记者从贵州省平塘县外宣办获悉上述消息。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程度最深的省份。平塘县隶属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中国国家级贫困县,有相当一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深山区,生活相当艰难。

  为提高平塘县学前教育普及程度,致力教育扶贫攻坚。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发文,决定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贵州省平塘县全部免除户籍在该县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小学附设学前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保育教育费、学前教育费和取暖费,对已收取相关费用的立即组织清退。

  此举是平塘县继2016年投入580万元免除普通高中阶段就读学生学费、住宿费后的又一惠民力作。2017年,平塘县又投1200余万元经费实现两项免费政策,将让目前在园(班)的1159名贫困幼儿享受幸福教育。至此,平塘县在贵州省率先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十五教育免费的全覆盖。

  除此之外,平塘县在2005年就制定了高考、中考奖励政策,对在高考、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学校进行奖励,对贫困的高中毕业生进行资助,至今共发放奖励3043.8万元,奖励优秀学生986人,资助高考贫困生1667人。

  “千算账万算账算好教育发展账,千欠钱万欠钱不欠教育发展钱”是平塘县官方优先发展教育的执政理念。当地希望通过教育扶贫,彻底阻断贫困世代传递的根源,彻底拔掉穷根。

  贵州自2013年起压缩行政经费5%用于实施教育“9+3”计划,并启动普及15年教育。“十三五”时期,贵州更是提出,完成农村幼儿园、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部免除(补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就读高中、大学的学杂费,让寒门学子求学无忧。截至2016年12月,贵州37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达国家标准。(黄蕾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中考时间确定 计划招生327308人
下一篇: 4月5日至5月19日贵州铁路4趟普铁临时停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