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塘县力争用3到5年时间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1:34:04  来源:黔南热线  

  8月22日,平塘召开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示范村寨建设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美丽乡村示范村寨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平塘县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示范村寨建设有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平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智勇,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曾昭洪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金融办、发改、住建、交通、民宗、农工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县财政局综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是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强化农业基础、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需要,全县上下要围绕省、州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把握政策,明确目标,认真做好平塘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平塘实际,以富、美、学、乐“四在农家”为目标,以洁净乡村建设为载体,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加快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转型升级,努力用3到5年时间建成一批“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在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项目时,要结合本地城乡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突出地域特色,选择区位条件好、经济基础强、带动作用明显、人口相对聚居的自然村,优先支持中心村、历史文化名村、重点景区周边村、特色产业村;对选定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点,要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做好项目规划和工程投资预算,按规定程序开展好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建设自己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突出重点,在兼顾公平、保证农民普遍受益的前提下,加强奖补项目资金的合理性、可行性和规范性使用,并从出亮点方面主动谋划选定项目,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真正达到规划实施一个村、覆盖一个村、成功一个村、亮丽一个村,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会上,平塘县综改办还就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项目下一步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长顺将投资10亿元打造400亩生态移民新区
下一篇:都匀茶叶今年上半年总产量达2000多吨 综合产值5.8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