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长顺将投资10亿元打造400亩生态移民新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1:32:42  来源:黔南热线  

  近日,记者获悉,长顺县将采取“五个结合”打造生态移民新区典范。一是与城镇化相结合。在长寨镇摆托组规划约400亩的生态移民新区,打造以布依族、苗族元素为主,宜居、宜商、宜游的新城镇模式,引进署光集团投资约10亿元,建设规模约37万平米,可容纳5000户20000人,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已有325户1957人报名认购。

  二是与农业产业化相合。将高钙苹果、绿壳蛋鸡农业产业园等优势特色产业与生态移民工作相结合,大力发展后续产业。目前,营盘乡万亩紫王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安置生态移民共150户704人,并积极引进一家投资8000万元的葡萄酒厂,引导移民通过种植紫王葡萄、土地流转、就近就业等方式致富。

  三是与工业园区相合。加强移民技能培训,与企业约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生态移民,鼓励生态移民成立“包工队”、“运输队”等劳务组织。目前,威远镇共安置移民170户710人,组建1个以移民为主的包工运输队;敦操乡返乡农民工创办的水晶家庭作坊,主要以家庭作坊式加工,可带动安置点100余户200余人就业。

  四是与机制创新相结合。结合生态移民工程,建立“工业园区带富机制”、“生态移民就业扶持机制”、“培训促进就业机制”等,积极建立生态移民“医保”体系、零就业保障和信息保障等机制。

  五是与教育相结合。在各个移民安置点配套建设幼儿园、乡镇邮政所、养老院、卫生室、文体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香港慈恩基金会到瓮安捐款帮助贫困学生
下一篇:平塘县力争用3到5年时间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