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成立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 剑指大数据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3 09:31: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继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之后,贵州又一与大数据相关的领导小组——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成立。3月1日,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剑指大数据安全。

  大数据安全问题凸显 必须防范解决

  会议指出,抓大数据安全是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务必把这些指示落到实处,推动贵州省大数据健康发展,奋力走出一条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发展新路。同时,抓大数据安全是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必然举措,是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维护公众安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

  贵州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政用、商用、民用大数据集聚,随之而来的大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必须加以防范和解决。

  领导小组设双组长

  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刚,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领导小组组长郭瑞民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宁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念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瑛玮传达。

  对照2016年6月发布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更名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可以发现,陈刚是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宁宇、谢念、王瑛玮都是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成员。

  提升大数据安全能力和水平 护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的系列决策部署精神,强化责任、积极探索、勇于担当,提升贵州省大数据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好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

  要强化技术支撑机制,组建专家团队、专业队伍,做到国内技术领先;要强化攻防演练机制,贵阳市要争创全国大数据安全试点城市,建好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加强常态化攻防演练;要强化产业协同机制,加快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建设,支持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贵阳市要敢于先行先试、承担责任,在地方性法规、标准和规则制定方面勇于探索,推动全省形成良好的体制机制创新氛围;要强化问责追责机制,对已经暴露出网络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的单位要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通报问责;要强化保障支撑机制,搞好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有效配给资源。

  会议特别强调,要围绕贵州省大数据安全战略总体思路和大数据安全保护建设架构,搞好专家论证;要依法执法,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像维护现实社会秩序一样维护网络和大数据安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形成推动大数据安全工作的合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6万驾照未审验或未更换 小心被注销!
下一篇:贵州:在全省县域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