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贵州计划完成城建投资185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3 09:29:41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2017年全省计划完成城建投资1850亿元,实现建筑业总产值2740亿元、增加值1080亿元。新增城镇人口100万人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6%,较2016年提高2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贵州省将突出试点示范,狠抓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平台打造,狠抓100个城市综合体和100个示范小城镇工程推进,探索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新路。

  全省城市综合体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基本建成100个城市综合体。统筹地上、地下保障城市运行重要基础设施和城市安全“生命线”建设,全省新开工地下综合管廊70公里,实行黑臭水体动态管理。推行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举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会。铁腕治污,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县城以上生活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0%以上。创新城市管理,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新增城镇绿地面积50平方公里。

  示范小城镇完成投资480亿元,新增一批示范小城镇。出台整县推进小城镇建设年度考核办法,推动打造10个世界知名小镇,重点培育100个全国一流小镇,带动1000个以上小城镇发展。

  突出试点示范,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造农村危房20万户,建成小康房2.5万户,促进增加投资、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切实用足用好农发行1000亿元的政策性资金支持,以污水、垃圾治理为重点开展1000个村庄整治,完成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填平补齐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水平,力争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在我省召开。

  突出住有所居,狠抓城乡住房保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将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项目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配套设施建设三年计划,加快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2017年,全省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42.98万套,基本建成29.91万套。(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多条公路今年实施改造 主要为国省道路
下一篇:贵州将建立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职业院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