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今年确保固投增长18% 完成1.52万亿元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2 09:48:17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21日从2017年全省扩大民间投资暨重点项目·PPP项目建设推进大会获悉,今年,贵州省将着力扩大民间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PPP项目建设,确保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完成1.52万亿元以上。

  今年,贵州省将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为抓手,以“三长三短”等重大项目为着力点,做强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块短板”,扎实有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全省将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成网工程”,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攻坚决战、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信息基础设施大会战、“满格贵州”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强链工程”,继续抓好“千企引进”“千企改造”工程,推动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大力实施“4+1”经济工程包和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等工程包项目,努力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双百工程”,选择100个总投资在5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100个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由省级层面进行重点推进。

  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扩大民间投资为突破口,全省将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从取消下放项目审批权限、开放投资领域、放宽准入、减少办事环节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以推进PPP项目建设为抓手,全省将进一步加强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库建设,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打造一批PPP“样板工程”,探索PPP项目推进新模式,切实狠抓项目融资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

  贵州省还将以拓宽项目融资渠道为关键点,加大债券融资力度、积极推动产业投资基金加快发展、推进“险资入黔”、推动企业“信用资源资产化”、加大投融资政策知识培训力度和强化政金企社对接机制。

  2016年,贵州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29.17亿元,超年初目标任务329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位居全国第二,呈现“增速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黄秋月)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景区向8个对口帮扶城市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下一篇:贵州去年清理4319件规范性文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