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贵州农产品合格率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1 10:04:14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在农业部统一安排的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由贵州省组织抽检的173个农产品经4个月的农、兽药残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

  一直以来,贵州省高度重视农产品产地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2016年,开展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及例行安检等一系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对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监测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样品3435个,合格3427个,合格率为99.8%,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

  其中,监测蔬菜1597个,合格1595个,合格率99.9%,;监测茶叶241个,合格241个,合格率100%;监测水果325个,合格325个,合格率100%;监测畜禽产品385个,合格384个,合格率99.7%;监测水产品143个,合格142个,合格率99.3%。

  今年,贵州省启动“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行动,以扩大绿色优质农产品的生产规模,形成批量优势,贵州省将继续围绕各地农特产品开展了安全监测工作。同时,针对抽检中发现的极个别农特产品农药残留及重金属超标等情况,将组织专项督查,采取相应措施,配合各地农业执法部门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到放心农特产品。(记者 方春英)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改扩建9个机场 新建盘县和罗甸机场
下一篇:贵州省四级政府办医疗机构实现医疗责任保险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